绮里_谨言慎行

想一个人流浪。

Jeeye:

2014.06.22 【尼斯 天使湾】

走了那么远,只为这一片海湾,只为这一抹蓝色。我一直在巴黎游荡,向往南法已久。在大不列颠中部待了好久,好久没见过大海了,还是会想念,看着大海,整个人都会放松下来,沿着长长的海岸线慢慢地走,思绪乱飞。

这里对于我来说,算不上是景点,更多来说,是自由。这是座小城,有着浓浓的生活气息。有存在了好多年的市集,那里的人们不为卖东西,甚至由着游客自己挑东西拍照,店主就悠哉地坐着看书,如此安静,仿佛这喧闹的一切都与其无关。穿过喧闹的市集,看到的就是这一片海滩。吃着冰激凌,在海边走着,然后赤脚踩在石子上面,有一种踏实的感觉。

你要问我尼斯怎么玩,我会告诉你,这座小城靠走路就好。用不着什么特别的攻略,顺着市中心慢慢向海边走,路过广场小街小巷。跟路过的人们说着“Bonjour, Madame/Monsieur."。即便是不认识的人们,也会对你笑笑。用蹩脚的法语,向买菜的老奶奶问路,很是热心,生怕你不知道怎么走。这样的感觉很温馨。

尼斯和他的名字一样,非常的Nice,整座城市很是温和,走过这么多城市,感觉算是蛮适合生活的。

这次带了个拍照不错的朋友,所以就多了些游客照,自己抓相机的时候就少了些,不过还是尽力希望把美丽的风景多留下点,一部分在相机里,一部分在脑海里。希望大家能够看了照片,能够有出来走走看看的冲动。

借这个机会,还是会想吐槽下自己一些朋友的片片,业余平面车模出身果然是有习惯,出去旅游要拍大长腿,要各种摆拍,好受不了,但是还是要帮忙拍,但是这样真的好累。不知道大家有这样的感觉不。我抓相机的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抓了相机自己就少了很多游客照。这次出来很感谢我的朋友,帮我在这些美丽的景色旁留下了美照。虽然头发吹的凌乱,但是“乱点就乱点吧~”,自然。

旅行到现在,我开始有种用脚丈量土地的感觉了。接下来的一步步,我要走的更加踏实,更远。

PS. 对欧洲旅游有兴趣或者有问题的朋友们,想要各种问问聊聊旅行的一些细节或者我那时的旅行安排,欢迎撒。希望大家的旅行能够自在舒服。


Jeeye的游记

记于2014.07.10 凌晨 00:11


评论

热度(23)